武士道十七歲
作者: 譽田哲也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4/02/07
語言:繁體中文 
新鮮清爽的青春娛樂傑作 

  改編為電影、漫畫的人氣小說

  劍道少女們熱血沸騰的十七歲!

 

  我們全國大賽見!

  熱情、友誼、淚水⋯⋯

  所有付出都是貫徹武士道的勳章!

 

  熱門日劇「草莓之夜」原著作者 譽田哲也的青春校園傑作  

 

  武士道=哲學、武術或體育?

  劍道少女展開熱烈的意見攻防戰!

 

  「妳所做的,不就只是冠上劍道之名的遊戲!」

  早苗舉家搬到福岡,進入了劍道名校福岡南高中,

  但卻難以適應福岡南重視結果的勝利至上主義,

  面對心底浮現的厭惡感,早苗陷入了迷惘⋯⋯

 

  「在劍道上,比起獲勝次數,怎麼獲勝的反而比較重要。」

  香織決心要帶領東松高中女子部劍道社邁向全國,

  也花了心思訓練下一屆的學妹們;

  而在比賽場外,她意外捲入國中同學清水被不良少年霸凌的紛爭中,

  香織的武士道是否能與單純的暴力相抗衡⋯⋯

 

  面對全新的挑戰與課題,

  相隔兩地香織與早苗各自有所成長,

  而她們的友情與劍道也面臨了考驗⋯⋯

 

  延續《武士道十六歲》的熱情與真誠,

  更藉著想法的衝突、眾人的辯論與對話,

  深入描寫了對劍道、對夢想的不同觀點,

  不容錯過的「武士道」系列第二集!

 

武士魂的精神《武士道十七歲》譽田哲也
 
早苗終於跟爸爸團聚了,所以為了父親的工作,他們必須搬家,於是就得離開東松與磯山她們。
早苗轉進了名校福岡南,但是卻隱瞞香織那裡的一切訊息,然而讓她更為難受的是──福岡山的武士制度,讓早苗極為反感,甚至產生適應不良的症狀。
 
我很喜歡武士道系列的書,從《武士道十六歲》磯山對上早苗開始爆笑不斷,我覺得她們各自的os真的是無敵好笑,尤其是超酷的女漢子磯山,她的內心話真的是很直率、不修邊幅,讓我深深喜歡上這對組合。
 
在《武士道十七歲》她們雖然分開了,但是在東松卻多了田原美緒來替補早苗的位置,因為她的個性就像早苗整個無敵天然呆,就是一張熱臉貼在磯山的冷屁股上面卻還渾然不知的笨呆,因此整個故事更詼諧有趣了許多。
 
「武士的工作,是收拾戰鬥啊,而不是斬或殺死對手。」
 
《武士道十六歲》在輸贏的論題上迂迴,《武士道十七歲》是在專研真正的武士道,早苗雖然是到了名校,但是裡面的強者卻都沒有武士魂,一心只想著贏對手、砍了對手,因此讓擁有單純武士精神的她很懊惱,甚至無法融入群體,磯山也因為爸爸正義的警官魂了解武士真正的精神,因此女漢子拯救了弱男子......
 
「才一走出玄關,令人想怒吼「殺人啊」的陽光便照在身上。 」
 
在這我非常確定磯山的腸子是直的,直率到讓人不禁要對她甘拜下風,磯山的os總是讓我噗哧一笑,她大剌剌的性個也是逗趣的來源,令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尤其是她說出我當時的心聲,炎熱的太陽確實是讓人很想怒吼「殺人啊」。
 
武士道系列內容具有勵志的效果,而且在困難之後總是有美滿的結果與收穫,最後便是歡樂團聚的場面,很溫馨和樂,正是我目前很喜歡的類型,感覺作者譽田哲也應該學過劍道,因為整體內容很豐富專業,不只是注重故事的描摹而已,連打鬥的技巧也很令人喜歡,而且是作者唯一「沒有任何一個人死去」的作品。XDDDDD
 
武士道屬於青春娛樂小說,而且挺有內涵的,是一本適合搭配下午茶跟點心的一本書。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單純的故事,沒有任何情愛糾葛,只是在描繪少女間的武士道,還可以在看似單調的主題給予豐富的情節轉折,大推。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