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4  

◎2009年Amazon年度編輯精選百大好書 青少年圖書第1名

  ◎2010年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青少年文學第3名
  ◎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 最受青少年喜愛讀物第6名
  ◎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暮光之城》接班人作品
  ◎繼《哈利波特》之後,華納兄弟電影公司重金拍攝,由《街頭日記》、《P.S.我愛妳》、《巴黎我愛你》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anese)執導,台灣方面將於2013年3月8日上映。
 
  有些抉擇很困難--
  有些抉擇甚至生死攸關。
 
  伊森魏特以為自己漸漸熟悉美國南部的家鄉--蓋林鎮那些奇怪、不可思議的事件了,然而「奇怪」、「不可思議」有了新的定義。蝗蟲、熱浪和颶風無情地摧毀了蓋林鎮,伊森和蕾娜飽受煎熬,他們明白這是蕾娜轉化所造成的影響。隨著時間過去,問題逐漸明朗--究竟要犧牲什麼,或是犧牲誰,才能拯救蓋林鎮?
 
  對伊森而言,渾沌不明雖然可怕,卻未嘗不是轉移心思的好辦法。不過糟糕的是,他開始逐漸失去屬於他的點點滴滴--忘了朋友的名字、電話號碼,甚至是過往的回憶。他不知道為什麼,卻又害怕真相。
 
  有時並沒有所謂的答案或抉擇,有些事就是無法回頭,而這一次,恐怕不會有美好的結局……

 

為了獲得,必須犧牲《美麗魔物3美麗渾沌》

 

有種好久沒有寫心得的感覺,最近老是加班不然就突然生病而拖延到交試讀的時間,所以我用閃亮的眼神看向我快積滿三百本未讀的書,書櫃擠到都對著我微笑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努力將錢砸給書店,從書友那聽到一句很中懇的話:

既然買下了一本書,也要一起買下看它的時間

反正最近老是試讀摃咕,把當初很想看的書拿出來好好品嘗品嘗般。

 

伊森好不容易找到他心愛的蕾娜,但是因為蕾娜在第二集《美麗闇影》破壞了萬靈法則,所以世界正在一步步崩塌,伊森與蕾娜一起努力找出解決方法,從中卻發現混血夢魔約翰的秘密,以及伊森對於小莉五味雜陳的感覺,他們同時遇上許多問題,伊森一點一滴忘記事情、蕾娜從映像中看見自己母親從良為惡的過程、萊德莉變成人類卻還宛如女巫般放肆、林克深陷情感的窘困、小莉與約翰的契合,正當一切逐漸失控得瞬間,他們挖掘到一件可以拯救萬靈法則的方法──犧牲雙魂者。

 

第三集有點比第二集讓我欣慰點的地方在於,他們終於情感糾葛完了,即便前段還是有糾紛,令人鬆懈的是,兩對情侶這回可不用爭了,因為除了他們糾結的感情還有一件更值得去關注的事情──世界末日。

我欣慰著他們終於有比較著重在於那令人百思不解的詛咒,還有萬靈法則的補救法,作者第三集也加入更多有關蕾娜母親的過去,甚至連巫毒都出現了,讓我看得好驚心動魄,也有點心酸。

 

我發現追了《美麗魔物》系列好久了,甚至連第四集原文都買了(瘋了),不過以前挺喜歡依森對於蕾娜的衷情,然後又在第二集糾結好久,終於在第三年,我等到第三集,這時的我不知道發生什麼化學變化,特別喜愛內容的古老故事,還有微微讓人鼻酸的情節,尤其伊森跟蕾娜在探索過去時,很吸引我的專注力。

 

我感覺作者不只讓主角們的感情很受阻礙,內容的敘述也都蠻呈現灰色夾帶黑色的憂傷,不過有時故事也有很溫馨的氛圍,其實感覺有點《墮落天使》的氣味,故事完全不一樣,不過在陳述的感覺總是會有鬱鬱的憂傷,突然發現我特喜歡這類的奇幻小說,看完總是有點幸福,卻又帶點耿耿於懷,想念故事的情節。

打從愛上書籍的那刻,我似乎看完每本都是如此,有一種捨不得結束的心境,帶著開心的笑臉又繼續下一本故事,繼續闖下個,或者去感受愛情的澎湃,不同類型的小說就是每段獨一無二的大冒險。

 

喜歡《美麗魔物》的原因,其實還有內容很緊湊,沒有讓人感到無趣,反而有一直讓我看下去的動力,好奇著下一頁會發生什麼重大的轉折使主角們陷入絕望或看見一絲希望。

看完總是開始慢慢祈禱出版社可以快點出第四集,雖然買了原文,但說實在的,看不懂……(不要砲轟我)

看完也許作者都些出一本新的,中文版的或許都出來了,我還在慢慢翻也不一定……

打算第四集再繼續寫心得好了~一言為定(應該2014年了)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