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938659-4026300564_n.png

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上映日期:2016-06-17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西亞夏拉克
演  員:艾蜜莉亞克拉克、《飢餓遊戲》山姆克拉佛林、查爾斯丹斯、珍娜柯曼、馬修露易斯、凡妮莎寇比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妳只能活一次,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我發現不管是看書,還是看電影都要準備好一包面紙......

他們不知道彼此間的相遇有什麼意義,可卻在無形間改變兩個生命的契機,即便結局沒有童話般的美麗。

好好活著,只要活著。

69449.jpg

undefined

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是位事業有成的銀行家、人生勝利組,可是一場雨中的意外,

讓他的人生跌進谷底,再也看不見光芒,不管他曾經多麼努力想要重新振作,

第五級四肢癱瘓的威爾只能無奈接受再也不能復原的事實,

還要開始對抗一連串危及生命的肺炎與其他癱瘓所引發的疾病。

68572.jpg

undefined

露薏莎克拉克(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性格開朗,總喜歡吱吱喳喳講不停,

個性使然,她熱愛色彩繽紛的衣服與鞋子,只可惜,她對生活從不苛求,也不積極。

家庭需要她工作賺錢才能維生,所以露薏莎接了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開始看護的高薪工作,誤打誤撞跌進威爾悲劇的人生。

69450.jpg

剛開始威爾不太喜歡露薏莎總是一張嘴巴基哩瓜拉的,但因為露薏莎直率的個性,

威爾慢慢對她打開心房,她也漸漸喜歡上這位幽默的病人,直到她發現威爾已經計畫「安樂死」許久,

才開始另一場專為威爾安排的冒險活動,想挽回威爾對生命的熱情。

d1826386.jpg

我不要妳錯過其他對妳好的人

在長期的相處下,露薏莎發現自己已經愛上威爾,所以更加努力執行冒險旅行,

只求能挽留威爾別離開,可惜他早心意已決......

相愛的他們都為彼此著想,威爾不願露薏莎錯過另一個能夠真正給她幸福的男人,

露薏莎則是不願失去這位改變她平凡生活的人,畢竟生命是如此可貴呀!

69451.jpg

妳無法改變別人,妳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

對生命曾經充滿熱情的威爾不想要以這種沒有希望的方式活下去,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

讓眼前這位與世無爭的單純女孩去體會生命的光彩,好好活著,只要活著。

68570.jpg

當年看原著《遇見你之前》的我,為了這本書掉超多眼淚(證據就在書籍心得裡),

然而幾個月前因為推出電影的消息,野田的文章可說是成為好幾日的熱門文章,真是未映先紅。

 

對這部電影感到好奇的人,想必都知道結局了,但野田覺得淒美的結局似乎是一種必然,更重要的是,

露薏莎因為遇上威爾找到生命的價值,無奈的窮困生活也得到解脫,開始真正為自己自由地活著......

undefined

威爾則是在露薏莎的逗趣陪伴下,依然選擇了無可奈何的結局,

但他經歷了這兩年從未擁有的歡樂與幸福、以及第一次期待早上睜開雙眼的瞬間......

68571.jpg

因為你,我蛻變成為全新的人。

當小說裡的想像成了電影的影像,讓野田開始期待上映的到來,也擔心更因此更加感傷。

結果不出所料,即便是知道結局,還是在電影院邊哭邊吃爆米花。

先讓我掉淚的第一幕是,威爾設法給露薏莎的爸爸一份高薪的工作,讓她不用再為家庭放棄自己的自由,真的很催淚~

37.jpg

(露薏莎曾跟威爾提過她小時候熱愛大黃蜂褲襪,只可惜長大穿不下又買不到大人的,威爾就選在她生日送她「大黃蜂褲襪」,露薏莎興奮程度比收到男朋友的禮物還開心。)

5835002.jpg

(這表情說明一切。)

《我就要你好好的》雖然既浪漫又淒美,但裡頭其實有更多搞笑的劇情,

尤其是書中的內容實體化更是爆笑不已,野田跟朋友都笑出聲音,不禁要讚嘆主角們厲害的演技。

2016050651111873.jpg

原著跟電影最大的差別在於人物間的視角與家庭間的互動,原著有露薏莎跟家人歡樂的互動,

以及用威爾母親的角度去呈現作為媽媽的無奈與心疼,還有威爾父母的心酸與無奈;

電影擷取原著的精隨,呈現大多數威爾與露薏莎與美好與悲傷,幾乎沒有修改原著的台詞,

不同之處只有小部分,感動卻是只增不減。

undefined

 

朋友看完電影《愛的萬物論》再看《我就要你好好的》的原著,她覺得威爾太輕易放棄生命了,

比起意志堅定、不屈不撓的霍金,威爾的決定太讓人感到失落。

野田其實也是這麼想,但若真的像威爾那樣,我不確定能有多少人可以像霍金那樣堅不可摧,

曾經美好、精緻的生活,瞬間化作碎片,也許結束對他會是另一種成全,將所有燦爛的經歷凝結成一個瞬間。

對我來說,霍金比較接近世界奇蹟,威爾則是貼近現實。

倒是露薏莎或威爾父母會比威爾煎熬許多吧,明明不想失去,卻還要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簡直是完成他的心願,別人卻要負荷心中強烈的傷痛和不捨。(又想去抽面紙了......tusky_008.gif

undefined

(最後一幕的親暱~)

很喜歡露薏莎與威爾的第一次見面,太好笑了,威爾裝成無法正常說話的腦缺,整個超像智障的!

山姆克拉佛林演技超級好!

話說,對於山姆克拉佛林演過的電影我只知道《真愛繞圈圈》,一樣是一部愛情片,不過差別在於劇情糾結中圓滿落幕,而不是淚流滿面~哭哭

 

其實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的重點放在"活在當下",畢竟霍金可以說是奇蹟,

但意外若是發生在一個平凡人身上,這件事會變得多辛苦?

如果家財萬貫還安慰些,但本身經濟就有困難呢?

野田覺得"人只能活一次,應該活得精彩充實"這是我最愛這部電影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想像,所以更應該活得沒有遺憾,此生才不愧對自己的存在。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就要你好好的》電影原聲帶歌單出爐,營造愛情故事浪漫氛圍

網頁裡有超多原聲帶,可以好好回味電影的感動。

Ed Sheeran - Photograph (Official Music Video)

這是讓我感到溫馨動人的歌曲~

 

這是周董的新歌<不該>,聽完秒想到《我就要你好好的》!

延伸閱讀

書籍心得-生命的美麗奇蹟《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Jojo Moyes

DSC04954P01.jpg

我跟娟妹太晚到了,所以只能坐在最前面,脖子真的有點酸呢!

沒想到高雄台鋁的電影院還挺有藝術的,拍起來充滿藝術氣息。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