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ety85727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0:33:53 | 心得

 

[呼吸]對正常人來說是一件輕而一舉的事 但對故事的主角魯本是很艱辛吃力的 在魯本生下來那一刻醫生本來宣判他的肺無法運作的 但魯本的父親禱告著 希望他活下去 結果魯本真的奇蹟似的呼吸了 這讓我相信是魯本父親耶利米 藍德的信念帶給了魯本奇蹟
魯本原本的生活是安然平穩的 有父親 妹妹思薇德 哥哥大衛 但因為兩個獐頭鼠目的人毀了一切 害了對為了保護家人不惜一切的殺了他們 唯一目睹的人只有魯本 而他又不小心脫口而出對大衛不利的證據 照跟榜就是親手把他哥哥送進監獄嘛
雖然他很後悔自己居然說出大衛在案發前說過的話: 要讓狗咬你多少次 你才會回擊呢 ? (此話足以證明大衛視蓄意殺人) 但還是讓人生氣 思薇得不想讓哥哥一輩子困在監獄 所以和魯本計畫如何把哥哥就出來 以他門倆的年紀而言 真是勇敢可嘉 但過不久警官的出現就讓思薇德和魯本充滿不一樣的希望 就是 大衛越獄了 雖然我也有開心的念頭 但同時讀者我和魯本父親都很擔心 這種揚湯止沸的做法 萬一被抓回去 只會讓事情變本加厲
 

 
魯本父親決定去旅行找回兒子 但願上帝給他們奇蹟 而旅行中他們分別到了奧古斯丁和羅姍娜家 澳古斯丁和耶利米算算逆之交吧 而且大衛也曾到他們家過 這距離找大衛更進一大步了 至於羅姍娜是旅行中帶來奇蹟的人 羅姍娜給單親家庭一分母愛 她也是耶利米 藍德最大的奇蹟 在這中間 魯本看見他最敬愛的大哥 也知道大衛逃之中的事情和幫助大衛的人   偉哲和一個女兒間未來的妻子莎拉 本來很期待偉哲這一個角色 但他居然為了罰莎拉 親手砍斷自己兩跟手指 這種行為讓我覺得他簡直是一個變態 某天偉哲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 想要把莎拉女兒變妻子 所以大衛決定帶莎拉逃到羅姍娜家 可是誰知道偉哲到到事情後 來到羅姍娜家埋伏沒想到他在魯本父親額頭開了一槍 雖然羅姍那抓住魯本 但他還是掙脫了 跑向他父親  這時魯本中了一槍 在這情況下魯本必死無疑 可是魯本在夢中父親救回了他 我想這是一個父親對兒子的眷顧
而這回耶利米用自己生命換取了兒子 雖然結局多令人感到無奈 但魯本擁有了最棒的空氣 思薇德是一個成功的作家 大衛也許是個四處漂流的旅行者
在這故事中 我像跟在魯本身後的隱形人 介由他 我看見他父親對兒子的擔心和他與思薇德對大哥的愛 我體會了他們的情境彷彿我就是裡面的人物 我了解他們的信仰與其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