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042047.jpg  

明日戰爭1:破曉開戰 Tomorroe, When the War Began

  • 作者:約翰.馬斯坦
  • 原文作者:John Marsden
  • 譯者:周怡伶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8208
  • 裝訂:平裝

【書籍簡介】

艾莉和一群朋友在假期登山露營,他們並不知道,這趟旅程將讓他們永遠脫離原有的生活。他們一行人下山後發現家園全毀、城鎮荒廢、親友遭到了監禁,原來是國內異議份子和外國軍隊聯合起來攻佔了澳洲!

艾莉和朋友們在千鈞一髮之際從佔領軍手中逃走,躲進荒廢且人跡罕至的鄉間營地,展開一連串游擊戰。他們勢單力薄、涉世未深,只能憑著機智和對地理環境的優勢且戰且走。這群年輕人是否能夠肩負起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




一趟快樂的旅程,回到家卻發現全部的人都消失了,而國家也正一步步被佔領……

我從來都沒想過在這民主的世界會有戰爭,而書中的主角艾莉就面臨了這個大問題,起初每個人都盡量想成防空演習、去博覽會未回家,但實在有太多疑點無法證實電為何被切斷,只好相信這真的是國家被俘虜了,然而他們不選擇投降,而是想爭回自己的國家,開始計畫一切,我則是被他們的行動嚇得魂飛魄散,可能每一個轉角都是賭注,假使一個不小心他們就立刻喪命了。

 

 
 
 
每一個情節比動作片還令人緊張,像艾莉為了保命用鋤草機炸死人、卡車大剎車促使後面追趕的士兵翻車等,這些都讓人感到驚心動魄,在裡面每個人都想盡絕招想要衝進博覽會救親人,但要是一個不小心,只有被宰或被抓的命運,荷莫精細分布大家去打聽敵手的行動,開始先知道敵人的情報,人家說:「知己之彼,百戰百勝」,我真的甘拜下風在面對這樣的事,還能用頭腦思考的人不多,當然也包括艾莉、蔻瑞、凱文、阿立、阿菲、羅蘋,或許克里斯也是,他們團結一心不被恐懼淹埋理智,為了活命、為了家人那種絕不放棄的精神,我真的連想都想不到,時時刻刻都不可鬆懈的日子,也許只要放鬆一秒,全體都會被亂槍打死的恐怖生活。
 
在每一秒都要謹慎的情況下,最怕有同伴受傷,但又不可以放棄他,只好小心的保護照顧他,不過要是受重傷只能把他送到醫院受最好的醫療照料,雖然之後團體就少一個人,而且力量也相對的會減少,可是未來一定還有更極端的困難存在,或許只能先放下不能帶在身上的易碎物,勝利或許值得等待。
 
在尾聲時,有一段觸動到我心靈的話「忠誠、勇氣、善良。我在想,這些是人類創造出來的,還是它本來就存在著。」孟子說過人性本善,所以我也相信善良也一定是本身就擁有的,只不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已,至於邪惡嘛~我想是心理作祟吧!也可能是外在改變最真實的自己。
 


野田妹碎碎念:
世界不太可能的事發生了,居然發生了,看著艾莉不但可以應付兼戀愛,實在很不可思議,因為士兵的亂槍掃射,其實角色對調,我一定緊張到原地不動,馬上投降,我曾經覺得這樣的人很可恥,但如果真的遇上了也不一定會奮戰到底,這讓我更崇拜有勇有謀的他們了,我也想過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我是否能應付自如,還是得依賴腎上線的幫忙,我才尋找的到這樣的勇氣,或者是他們也是腎上腺爆發,才能簡單應付這場應該沒有勝利機會的戰爭,而從這我學到勇氣、團結、相信,因為沒有了它我在這個不平凡又現實殘酷的社會上會多無助啊!幸好我遇上的不是戰爭,而是大部分的人在社會與家庭上的問題,雖然我常常看扁那種小事,好笑的是我總被它們弄得傷痕累累,現在我需要勇氣面對未來的路,或許它注定不好走,我還是得面帶微笑走完,不論多困難、坎坷,也要像主角一樣積極面對,因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故事結束太快了啦!害我翻到尾聲時有點失望,因為我要勝利勝利,就是他們拯救家園勝利的微笑,希望明日戰爭2可以快速飛奔到我電腦前。
 
 

感謝遠流出版社給予試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