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034_07.jpg  

《斷捨離》心得
作者:山下秀子

「斷捨離」不只是在說怎樣丟最有效率,還稍微添加生活例子,讓整個感覺非常簡單輕鬆無負擔,而且還可以省錢,因為只買必需品或真的肯定會用到的東西,不但可以省下亂買的花費,還可以減少家中堆積物。
 我現在才知道「斷捨離」的魔法力量了,不管道哪一段都可以徹底說中讀者我丟東西的心態,難怪小編說很有效,果真不是騙人的,因為一看完「斷捨離」我馬上丟掉「其實早已不要,卻又不捨怕浪費」的東西,沒想到就馬上見識到「斷捨離」的神奇乾淨法。  
 
該怎麼說呢? 「斷捨離」還有摻雜一些物品情感和推理,我從不曾想被忽視的物品也會感到孤單寂寞,但從中可以學習對丟東西感到理所當然,也不會有太多罪惡感,像是好久沒吃的瓶裝土豆,雖然沒壞,可是就是不會有人去碰它,因為「久」會讓人有一種排斥感,不過還是不會丟掉它,因為土豆還有丟掉可惜,就這樣東西不用不吃又不丟,家自然慢慢變成垃圾場了,結果某天丟了,發現少了絕對不會去吃的土豆感到一種無比的自由。  
有時還是會斷不了、捨不了、離不了,因為很多是在過去和未來搖擺不定,像同學寫的生日卡片、非常喜愛的書籍,這些都讓我無法捨去,但作者山下秀子覺得可以把真的難分難捨放在最後,因為家中一定還有更多像不要了,卻又不捨去的物品,等著我去幫它解脫。   山下秀子把全部斷不了、捨不了、離不了的人各種毛病通通挑出來,毫不猶豫的就是擔憂未來型、執著過去型、逃避現實型,總覺得我第一次通通中獎,卻感到困擾而不是開心,這代表著我的東西真的都是認為未來要用怎麼辦?或丟掉就不能留念了的多種「斷捨離」禁忌心態,最近才下定決心要丟掉不會再用的物品或贈品,給家中有清淨感。  
 
野田妹碎碎念: 老實說,裡面有許多自詞很常重複,不過絕不能否定「斷捨離」所帶來的魔法效應,或許所謂的乾淨和清理真的有太多定義了,可是從山下秀子的細心分析下就覺得很簡單,我也從身邊的人發現要是常有捨去不了的狀態,家中的東西必定應有盡有,甚至還找不到呢! 其實我剛開始以為這只是一本教人如何讓家中美麗乾淨,怎麼放置物品可以讓家不像垃圾屋,結果它是一種要捨得的基本原理,當然還有很多讓家看起來很舒服的大原理,我也開始捨得用收藏很久的就因為捨不得用的愛物,從中的原理應該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別因為貴就放著生灰塵之類的,感覺非常有道理,不用白不用,真的讓我非常認同。

 

 

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皇冠出版社
    全站熱搜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