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 Men from the Boys
 作者:東尼.帕森斯
譯者:郭成業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刊日:2011/10/5
ISBN:9789866076107

剛看起這本書前,我認為哈利的人生該先邁入可憐時期,但這個危機是沒有一次給人粉身碎骨,反而慢慢折磨著哈利,讓事情一件件冒出來,感覺禍不單行,但卻也無可奈何改變這一切,害我簡介看完就很緊張哈利的連結災難。
 

一個重組家庭是非常複雜的,往往內心疙瘩的都是孩子,面對新媽媽的和藹可親,其實很想給予最真心的回報,但做出來的事卻老是給人感覺到無形的隔閡,血緣真的是那麼重要嗎?單親家庭通常面對沒有血緣的孩子,在管教這方面都會遇上重重的難關,而裡面的孩子都是他們婚姻的犧牲者,對我而言就是如此。在這本書上,我全都感同身受,因為自己就是這樣的小孩,從哈利現任妻子賽德的想法,給我想像我的新媽媽是否也和她一樣不知道要如何愛我呢?

東尼˙帕森斯完整描述現實家庭的問題,也是這個世界的公民該好好探討的問題,單親,如果沒有孩子,其實是可以尋找下一個幸福的,但是一旦有了孩子,離婚就不再是兒戲,因為這不只是兩人的問題,而是三個。這個影響決定了小孩未來的思考模式與心智成長,或許沒這麼糟,但必定是會有所影響的,老實說,這全是從我的感受吸取上來的,不過這只會轉變你的命運,最終的選擇是你自己的人生,我相信哈利最後應該明白了這點才對。

派特是哈利最愛的親生兒子,但心裡卻感到不是很正常,霸凌是目前學校蠻嚴重的問題,我想家庭和學校是把派特弄遭的原因吧!原本她回到親生媽媽吉娜身邊,卻讓哈利看得更清楚自己和兒子的問題,不過肯˙格林伍德真是救世主,讓我對男子漢有了與眾不同的想法,更知道真正的男人不該只是有勇無謀的人,我認為不管是誰看到這裡都會站起來歡呼的。

《老男孩》是本蠻幽默逗趣又可以感受到全世界都與你過不去的心酸無奈,看到哈利的情感被狠狠丟出,剩下滿屋的回憶與過去,還真是無限諷刺,明明都努力想要回到正常,卻怎麼都無法讓變形的黏土恢復原狀了。隨著哈利的理論,讓我覺得單親的確像是如此,不過每件事都轟掉哈利的完美人生時,他從身旁友人所感受到的不僅僅是感動,還有往人生的更上一層樓邁進了。

野田妹碎碎念:
對於戰爭我是不了解,即使外國歷史讀的滾瓜爛熟,也只是像看完戰爭影集而已,從他們的言論中,我無法感受到那樣的感覺,不過卻感受到了軍人的勇氣與士氣,那些現代早已消失的勇士志氣,哈利簡直冏到爆了,婚姻與親情,還有工作都同時挑戰一個人的耐力,所謂人衰,出門都會鬼附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