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O13PWK.jpg  

天堂可以等

Heaven Can Wait

作者:凱莉.泰勒
原文作者:Cally Taylor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14日
ISBN:9789573328568


愛&試讀《天堂可以等》心得
愛情與親情要你做選擇時,你會哪一邊?
露西─史上最可憐的新娘,居然在要和另一半結為夫妻的前一天摔斷脖子,與未婚夫天人永隔了。露西死後遇上鬼神差鮑伯,他要露西做出選擇,第一:上天堂,與父母相聚,第二:完成一個指定任務,然後變成鬼魂與丹一起,當然,結果是完成任務。露西的任務就是要讓一個陌生人大奇炮找到一生的真愛,這茫茫人海之中,露西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任務,在她與丹重逢以前會發生多少有趣又感人的事呢?

《天堂可以等》內容很逗趣,雖然沒有使用多麼華麗精湛的字彙,但卻更簡單的展現故事的幽默風趣。露西在新手鬼魂之家遇上了身體很臭的布萊恩,還有目中無人的哥德女孩克蕾兒,本來看似無法融合的友誼,出乎意料的發展出一段互助與扶持的感情,不過這溫馨下的劇情總是摻雜無限的歡笑與淚水,給人無奈卻又信心滿滿的感受。

我覺得對於露西的二十一天,雖然很短暫,卻在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新鮮事在觸發讀者,克蕾兒的情傷、布萊恩的任務、丹與好友安娜的感情,全部都是吸引及觸動那非打開潘朵拉盒子的好奇心,很奇妙感動吧!

有時對於露西的任務真是讓人緊張至最高點,一下充滿希望,然後又失望,最後終於成功,露西卻放棄了,想孤單一人上天堂,把幸福留給丹和安娜,結果聽到丹依舊愛著她,無法悲從中來,讓露西後悔決定時,另一個最突兀的事情發生了。這是我見過最完美又不可思議的結局~詭異

《天堂可以等》在我寫心得之前就有許多人覺得很好看,而且感到很好笑,尤其我覺得露西遭背叛時酒醉的亂喊「我要當瑪丹娜……」,然後又反問自己幹嘛要當瑪丹娜時,真是好笑極了。明明應該很惆悵的感覺,整個被搞笑化了,我發自內心喜歡《天堂可以等》這本有點悲哀,但卻是用幽默包覆的哀傷,雖然也有難過的插曲,不過溫暖使難過的情節舒緩多了。

野田妹碎碎念:
很好笑~我似乎早已開門見山過了,但還是要再重複一次~
《天堂可以等》最後就是原本不順眼的人釋放出最善良的內心,一切的錯誤都負負的正了,這好像應該是每本書都會有的結局吧!可是它的結局在某部分讓我感到創新的詭異,就是我以為露西會以很正常的方式繼續和丹相守一輩子,沒想到是……不可思意啊~(先省略最驚訝的部分,才能引誘人們去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不知道露西是否會再見到好友大奇炮、布萊恩、克蕾兒……,這一些逗趣真心的朋友,我願意自己在編露西和好友們團圓的劇情唷!~竊笑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