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闇影  

美麗闇影
Beautiful Darkness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原文作者: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
出版社:尖端
伊森魏特過去總認為蓋林鎮就是個南方小鎮,是他一成不變的家鄉。在認識剛搬來小鎮的女孩蕾娜杜凱之後,伊森看到了蓋林鎮另一個不為人知的世界。原來在佈滿青苔的老橡樹之間、在路面龜裂的人行道之下,藏著一個蓋林鎮的古老秘密:這裡有個詛咒,一直以來影響著蕾娜的家族;他們是擁有強大法力的巫師一族,他們的蓋林鎮經常會發生一些不可思議,足以改變人生的奇特事件。
有時甚至會因此結束生命。
伊森和蕾娜原以為能共同面對蓋林鎮的一切,但是在經歷失去摯親的悲劇後,蕾娜開始疏遠、有所隱瞞,兩人的愛情因而受到極大的考驗。在看過蓋林鎮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之後,伊森已經無法回頭了,他不斷地看到只有他看得見的異象,引得他更加深入小鎮糾葛的歷史,一頭栽進危險的地下隧道,探索看似沒有盡頭、縱橫南方地區的地下網絡……


愛&試讀《美麗闇影》心得

我依舊記得在第一集所帶給我的感動,蕾娜深愛著伊森,但巫師和人類是無法一起的,可是伊森還是什麼都不管得和蕾娜一起,甚至送最重要的物品──戒指,給蕾娜,那是他最想念的媽媽所遺留下來的物品,這也表示她對他非常重要,艾瑪在蕾娜使用《月之書》拯救伊森時,就是這樣跟她說的,那時,我都感動得哭了,所以第二集給我極大的期待。

喪禮是序幕的開端,蕾娜應該付出的代價,這也是讓伊森和蕾娜漸行漸遠的關係之一,浪漫就到此為止了,因為誤會多到讓讀者精神緊繃,第二集也出現了新人物,小莉與約翰,還有非常有個性的貓──露西,我挺喜歡這隻貓的,因為牠很可愛又來自於巫界,讓人很驚喜,至於前面兩個新角色就不怎麼討我喜歡了。小莉,應該算是喜歡伊森,而且在錯的時間說錯的話,所以我不太喜歡她;約翰,感覺壞壞的,而且又莫名其妙破壞伊森和蕾娜的感情,所以我討厭他,不過小莉也算挺無辜的,所以千錯萬錯還是主角的錯。

第一集是從某個墜鍊看見吉娜和伊森卡特,而續集是從麥坎的物品看見他與他深愛的女孩,雖然兩對的結果都讓人感到挺鼻酸的,不過也使故事有新的發展。
作者在續集讓伊森和蕾娜遇上感情的瓶頸與考驗,而且還諷刺得可憐,真希望第三集約翰與小莉不要再出現了(壞心野田) ,不過,我想不可能,因為他們兩個在巫界有屬於自己的地位,我的希望正跌跌欲墜,可是我跑去偷看一下第三集的大剛,好像又有新考驗了,所以那兩個新角色派上的用場或許不多。(譏笑)

對於奇幻小說最讓我興奮的是,主角永遠都是最獨特的,永遠可以改變原來不得被改變的,還有永遠都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驚奇,例如:伊森所認識的三個姨婆中,居然有其中一個和巫界有牽連,而且主角遇上困境都會出現一些貴人前來搭救,或者提供情報,這一些都讓讀者的嘴角微微上揚,有開心的感覺,同時也是奇幻小說給人最期待的地方。

《美麗闇影》中的艾瑪再次使出鬼魂招數拯救無知的伊森一群人,讓人感到驚險又刺激,剛開始我覺得人離開世界應該就無法再插手人間的事,但這裡鬼魂的影響力可說是非同小可,不只有巫師的神秘,還有鬼魂所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全在這看似超級平凡無奇的小鎮。

本性終究是難移的,萊德莉為了自己很重要的人挺身而出,展現黑暗的反面,挺感動的一幕,原來真正的幕後黑手,其實都躲起來操控像木偶的黑暗巫師,然而這個壞蛋又是和好人有分不清的關係,這叫蕾娜該割捨哪邊? ~嘆氣嘆氣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拼命搖伊森的肩膀,叫他醒醒,不要被一時的好處給迷惑了,蕾娜其實也差不多,為了自以為幸福的國度,就傻傻的被騙上車了,第二集有點讓人搥心肝,一個左閃右躲,一個心意閃爍,到底有完沒完啊!大叫  幸好那些神秘的古老遺跡沒讓我失望,還害我不眠不休為了那些令人好奇的秘密,為了第十七個月亮,讓我看起來簡直像熊貓,沒想到還有第十八個月亮,太強了吧!看來作者在最後一篇留下一個驚嘆號給讀者,我在想該不會還有第十九個月亮啊?
不管是第十六個月亮,還是第十七個月亮,甚至是第十八個月亮,那裡頭的詩都好有意境喔!那是某人發出的預言給伊森的,真的好神奇,我想,那些預言詩應該可以自己獨立出版成一本詩集了吧!~XD狂笑  

十八個月亮,十八個圓
超越時光的世界
或死或生的選擇
破滅的一天,就在眼前不遠──


感謝尖端小柚子給予機會試讀3Q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