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image (1)image (3)image (2) 

 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
The Dead and the Gone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
原文作者:Susan Beth Pfeffer
譯者:
出版社:尖端



愛&試讀《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
在我不眠不休的看完後,眼淚不自覺滑落,上帝對人類開了一個最大的玩笑,月亮遭小行星撞擊,導致它靠近地球,造成海嘯、火山爆發、地震……看來就算是經濟發展極好、大蘋果城堡──紐約也沒有例外,所以故事的主角艾利克斯可以說是獨自撐著家,還有照料兩個妹妹的生活,等待著毫無可能的奇蹟。沒法度  
 
災難的見面禮就是一場無情的海嘯,艾利克斯的父親路易斯剛好在波多黎各的沿海區要參加他奶奶明天的喪禮,他母親伊莎貝拉卻要搭地鐵去醫院值班,一切都是如此的巧妙,彷彿不只是給人類的考驗,還是特別為艾利克斯所設的難題。
 
父母親存活的機率接近渺茫,現實讓艾利克斯不得不妥協,隨著食物的減少,妹妹們也逐漸消瘦,他知道,他要竭盡所能的讓妹妹生存下來,就算是要他做牛做馬,壓下那換不了食物的自尊,也得毫無怨言。這樣的哥哥真是讓人佩服不已,災難臨頭,他願意當妹妹們的防護牆,儘管天塌下來,還有他在,我想,這也是給我奮發向上,努力閱讀的動力吧!
 
最近有部票房破億的電影──飢餓遊戲,裡面有一句話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就是「一點點希望,便能戰勝恐懼。」希望無所不在,但在面臨末日,先前豐衣足食的生活全變成了泛黃的照片,世界布滿了絕望、死亡,紐約街頭橫屍遍野,絕望勝過希望,不過就因為希望渺小,才能產生極大的力量,讓艾利克斯一家因為這小小的燭光更努力克服困境,儘管生活已經用悲慘都不足以形容,他們還是一起攜手邁向迷惘的未來。

老實說,我覺得這應該是上帝的報復,人類的報應,現代科技越先進,生活也就更加便利,人類越來越不懂得感謝,暴殄天物,濫用資源,導致地球受到極大的威脅,上帝嘗試給人類一切,而人類卻辜負了上帝的用心,每當失去後才懂得擁有,所以上帝這次似乎決定對人類的浪費開個玩笑:讓世界的人瞬間一無所有。災難前,糧食多到可以挑食;災難後,每個人都開始搶著糧食,甚至連蟲都不浪費。這個玩笑似乎也在考驗著人類的耐力與毅力,艾利克斯已經不知道遇上幾個自殺的人,但他依舊保持著信念,為了無法獨自生存的妹妹們,那也許是他活著最大的動力吧!
第一集不小心被我錯過了,但看完第二集讓我決心為另一個希望去探險,儘管又得再次哭泣、感動、糾結,我還是要去冒一次險。我真不知蘇珊˙貝絲˙佩弗是如何辦到的,讓一個故事充斥著恐懼,卻覆蓋著一層薄薄的希望,給當初要閱讀的我以為自己會感到無限的乏味、無趣,沒想到會得到如此意外的驚人收穫,一頁接著一頁,好像連野田都身在其中似的。
 
讀完,我只能說蘇珊˙貝絲˙佩弗(Susan Beth Pfeffer)簡直在幫地球的人類預言著未來,之前談論不休的2012世界末日,已成往事,雖然最近似乎平靜許多,但許多人還是很執意這個問題,哪年地球會消失,宇宙是否會從來一次,或者改變成我們意想不到的型態生在著,書店也可以看見許多跟末日預言有關的書,看來,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殞月之城》真的是讓人看見希望的一本書,我都不知道為了艾利克斯與妹妹的相依團結揪心多少次,也讓我對每一顆吞下的米粒都充滿感謝。我相信上帝對人類開的玩笑一定會有個美好的落幕,因為畢竟只是個玩笑而已,蘇珊˙貝絲˙佩弗應該不會把米蘭達一家和莫拉萊斯一家永遠囚禁在黑暗的籠中吧!~XD

感謝尖端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地雷區(未讀者勿入)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原本對於可能失去父母加哥哥的艾利克斯,就感覺很慘忍了,沒想到居然連妹妹恩娜也……消失(雖然知道她的身體早晚都會負荷不了) ,讓我淚水潸潸流下。大哭  
 
 
失蹤的恩娜被茱莉與艾利克斯找到的當下,在電梯裡,瀰漫著屍臭,還是讓妹妹茱莉大叫得跑到恩娜身邊,茱莉不願意面對恩娜已逝的事實,還一直拼了命的搖恩娜,這段我讓哭了好久喔!因為明明人的身體還在,靈魂卻早已離身,讓還活著的人很難卻面對眼前的人已逝的事實,想到這,野田又拿起面紙哭哭啼啼,看到茱莉對恩娜的死滿腹疑問,讓我真的好心疼。
 
滿心的悲傷先告一段落,我覺得打了那麼多的地雷,才是會讓未讀的人進來看的原因吧!XDDDD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