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                        (英國版)                            (平裝板)

中文書名

微境殺機

出版公司

遠流

原文書名

Micro

類別/書號

文學館E0308

    

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

譯/編者

李靜宜


【各界好評】
*這本合力之作將科幻大師克萊頓留給後人的榮耀持續閃耀。──《聖骨拼圖》詹姆士.羅林斯(James Rollins)。

*《Micro》將擁有百萬讀者,鼓勵大家思考這個分不清恐怖與美麗的世界。──華盛頓郵報
*麥克.克萊頓死了,但是並未讓這件小事使他離開排行榜……這本小說《Micro》第一週就打進第六名,是一本典型高潮迭起的克萊頓式小說。──紐約時報
*……無疑是克萊頓懸疑冒險小說的另一大作,感謝理查.普雷斯頓能讓我們幸運的擁有它。──NPR書評
*普雷斯頓與《侏儸紀公園》的作者搭配得真好,兩位作家的書迷都會非常滿意這個作品。──圖書館雜誌

【內容簡介】
※新書上市隔週即登上《紐約時報》、《出版家週刊》、《今日美國》等暢銷書榜。
※最特別之處,是在克萊頓華麗精彩的想像力之外,又加上了理查‧普雷斯頓擅長的科學寫實,在小說之中,增添許多科學事實的細節,讓小說更具可信度與說服力。

《微機》延續克萊頓作品一貫的宗旨,探討大自然力量的可敬與可畏。小說以這七位被縮小的科學家置身雨林,面對來自各種微小生物昆蟲的攻擊威脅,帶領讀者從另一個角度觀察世界,也隱喻人類面對大自然的渺小與無助,從而省思如何尊重大自然,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存之道。
*一如克萊頓過去的作品,充滿電影式的豐富意象與畫面,特別是在雨林場景的描寫上,平凡無奇的昆蟲化身為巨大的怪獸,讓主角步步為營,不時搏命逃生,一幕幕栩栩如生,精彩絕倫。
*故事中的威脅並非來自於《侏羅紀公園》裡那種純粹只存在於我們想像之中的巨獸,而是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昆蟲生物,驚悚程度直逼史蒂芬金的小說。

 愛試讀《微境殺機》心得

七位研究生、一趟夏威夷之旅,竟然變成一場叢林冒險的求生之戰。

 
一個懸疑的死亡案件揭開故事的序幕,在沒有任何武器的情況下,律師和一位偵探,還有一個未知身分的華人居然慘死在一個密閉空間集體自殺,感覺就直接深入了讀者的好奇心,這種恐怖的科技死法還真讓人毛骨悚然,也給讀者更想挖掘事發的真相。
彼得˙傑森和一群個專精研究不一樣生物的朋友一同前往夏威夷探索不可思議的科技,誰知道這趟旅程即將把他們帶到死亡的入口,誰能存活?這就要各憑本事了。被機器壓縮到剩下兩公分的研究生們,不但要與大自然抗爭,還要跟生物搏鬥,為了不讓自己成為昆蟲的下一餐,只好拼命使出十八般武藝好讓自己從活在跟世界一樣大的雨林裡,最恐怖的是,研究生們居然發現納尼金科技的危險秘密,弄得別人還要殺他們滅口,這可真是一本驚險又刺激的科幻小說。

我原本以微生物研究的科幻故事,應該只是看著顯微鏡裡的生物細胞和試管裡頭的化學反應在探討生物的某些奇特因子,沒想到居然是如此驚心動魄的大冒險,還試進入了微型世界,真正的小人國,不過小人得對抗大昆蟲就是了,讓人感覺很意外,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驚訝。化身成兩公分高的研究生們把自己的專精用在大自然的環境上,讓一群人順利度過困境,只不過好的結束,便是壞的開始,雖然他們想盡辦法自保,卻還是躲不過大自然的迫害,正所謂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彼得和朋友們一個個減少,每個都死得慘不忍睹,更讓我專心的閱讀下去,每個驚險的動作片段都讓我也像和那群研究生在奮鬥似的,無法停止手邊翻閱的動作,很期待最後壞人臉上的窘困樣,不過也很難過那些沒辦法戰鬥到最後的研究生。

這本書真的太奸詐了,擺明不想讓讀者休息,壞事一波波來襲,不但研究生時時在防守狀態,連讀者我都一起繃緊起來,因為每個意外都會失去一位夥伴,看了真是感嘆大自然的無情,為了存活,甚至要拋下別人,考驗著團隊精神與人性的本質呀!

我以為自己對科幻小說感覺無趣,但這本書讓我很認真在閱讀,看著研究生遇難,連我也跟著害怕緊張,非睡覺不可時,還真捨不得放下,雖然對於壓縮到兩公分的大小感覺很酷,但想到會被螞蟻扛走,我就退避三舍了,畢竟大自然和哆啦A夢的世界是有所差距的,還是幻想一下就好。XD

結局很令人滿意,雖然我和李克都以為可以撐到最後的人死了,但還是對於落幕感覺很感動,也很開心,貪婪的人總會為自己的貪心而付出代價的,彼得的哥哥也是,幸好結局讓人鬆了一口氣,連我都覺得任務結束了呢!(竊笑)
最後蠻值得讚嘆作者厲害的鋪敘功力,一開始就把非常懸疑的點放在前面,弄得我晚上還得點油燈閱讀(哪年代的呀?),好奇心迫使我非要翻出真像不可,明明是本科幻小說,卻弄得疑點重重,正中我的要害,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科技發展也在透露這點,一個很棒的研究可以救人也可以害人,只要人類不要被利益給誘惑拿來做壞事,不管是什麼科技都會有幫助人類的地方滴。
※感謝遠流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