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36076316419505310418455_886989671352281_6802186406873786178_n  
出版社  台灣角川
【作品簡介】
 《黃泉坡》作者:逸清 / 插畫:kinono
 ★生與死、白與黑、天堂與地獄──《浩瀚之錫》作者逸清全新奇幻力作!
★超越人類智慧邏輯的神祕獵奇殺人凶手,出現在生與死的交界「黃泉坡車站」,鐵道員殼子與烏可兒將如何解決這起懸案!?
★收錄由知名繪師kinono擔綱繪製的精美彩色插圖及8P附錄漫畫!
 
 老天八成打了個噴嚏,把我給射在這裡──
這個生與死、白與黑交界的灰色地帶……
 
失去記憶,身體只剩下空殼的少年,殼子,因緣際會成為了位於生死狹縫間的「黃泉坡車站」鐵道員,展開與俏皮可愛的惡魔大小姐實習生共事的車站人生。
 然而平淡的日常,卻因一連串神祕而凶殘的,連續殺人血腥懸案爆發而波濤洶湧!
 為了逮到神出鬼沒的凶手「開膛手傑克」,殼子賭上自己費盡心機,若是無法在三天內偵破懸案,他將失去一切!?
 

開膛手傑克的身分《黃泉坡》逸清
 
人死後應該回歸何處?
黃泉坡將給一個令人驚嘆的答案~
 
黃泉坡車站是往生者將前往天堂或地獄的起點,然而也有人沒有拿到天堂或地獄的門票,只能在黃泉坡徘徊,等待能夠將自己帶走的人,或者是自己在等候的人。
 
在黃泉坡的時空是沒有所謂的定律,死者有可能會遇上未來的孫子,或者幸運地與家人團圓,然而車站也有站長跟站務員之類的角色,不過他們都是死者,還是有超能力的死者。殼子被風站長派到黃泉坡上當站務員,之後還添加一位萌搭檔烏可兒,他就像個空殼般,沒有靈魂與感覺,所以才被施捨這個任務,每天帶領著不一樣的往生者走向屬於他們的歸宿,只能過著表演般的生活,仿冒著別人的情緒。
 
他遇上一名沒有拿到門票的小男孩維果,殼子不知不覺開始幫助這名無處可去的維可,然而一名被殺害的旅客開啟一場尋找開膛手傑克的冒險。
維果與烏可兒都同時被開膛手抓走,所以上頭將責任全部歸咎他,風站長為了幫助殼子並要求他在三日找到不見的兩人來將功贖罪,不然就必須接受懲罰。
殼子一邊尋找開膛手傑克,一邊在途中挖出他強而有力、家喻戶曉的戰友。(這個超有笑點的XD
 
在黃泉坡遇上開膛手傑克這樣的殺手並不稀奇,因為還可以遇上三國人物、莎士比亞、柯南道爾,甚至是聖女貞德也出現了,而且還是這些奇怪的人物一起尋找這位濫殺無辜的開膛手傑克,光是想到張飛跟莎士比亞一起出征就感覺太好笑了,作者實在太有才了!(XD)
 
作者逸清雖然將各國的歷史人物放進內容中,卻毫無違和感,只是覺得太逗趣了,而且最後還放了一個洋蔥在吸引人落淚呢!
《黃泉坡》的封面看似很古板嚴肅,但是進入內容之後,會有種意外的驚喜,許多用語完全不如想像的優雅,反而豪邁中帶著逗趣,文雅中帶著幽默,緊張刺激的節奏完全無法停止翻頁,很想知道殼子會不會找到開膛手傑克來免除自己的罪刑,還有開膛手傑克瘋狂念著「U-JoeJREI JRE──!」喜蝦咪意素,在意思還沒解開之前,我以為開膛手是鬼打牆了……
 
「它們是我以前住在垃圾山無聊的時候,創造出來的『垃圾朋友』。應該還有上萬個,有的可能埋的太深,一時爬不出來。」
總感覺台灣角川最近的試讀都好溫馨,而且都很好看,會讓人翻頁翻個不停,感動的洋蔥總是最大焦點,還是抵擋不了輕小說的魅力,適合搭配糕點下午茶,享受貴夫人美好的時光。(誤)
 
話說回來,一開始在深入故事之前,我一直瘋狂叫殼子「骰子」,即便內容一直強調他是充滿裂痕的空殼,我依然覺得他叫「骰子」,有一種可怕的自我幻覺在對我洗腦,將骰子跟裂痕畫上等號,看了三分之二後才開始改正,原來沒神經這麼恐怖。(也許是閱讀障礙……
而我居然沒把烏可兒看成鳥可兒,我果然很異常。
 
「魔可兒喜歡鯨車站站~~可以把它拆掉帶回家嗎?」
我超喜歡魔可兒的,以萌的程度烏可兒絕對大敗,完全是蘿莉的標準模式,無理取鬧、任性狂妄的模樣也超級可愛,重點是天真無邪……天真邪惡才對。
 
※感謝台灣角川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泉坡 輕小說 逸清
    全站熱搜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