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作者: 乙一/小說, 岩井俊二/原作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皇冠  

 

史上規模最小的殺人事件《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乙一/小說, 岩井俊二/原作
雖然沒看過《花與愛麗絲》,但是加個「殺人事件」就會讓野田感覺這本書充滿吸引力,尤其還跟校園詛咒搭上關係,太棒了!

栖川徹子轉學的第一天就遭到全班無視,甚至刻意遠離,原來她坐的位子是遭受詛咒之位……
之前坐在這裡的「猶大」被人殺害了,所以他將同班的青梅竹馬荒井花也被帶進地獄了,但是徹子在新搬進的家發現隔壁住的正是「荒井花」,而且她不時還會偷窺徹子,整個感覺離奇透了。

簡直是一連串的烏龍事件,徹子在調查一連串的離奇事件後,發現這只不過是同學無聊的把戲,但她不過就是個轉學生,如果沒有辦法證實猶大還活著,她就必須一直被全班無視著,所以徹子再往荒井花那邊調查,意外變成朋友,她們互稱彼此小花與愛麗絲,她們開始調查發生意外的猶大是否還活著。

整個過程非常好笑,不太有詛咒的氛圍,野田感覺是本會激起人好奇心的輕鬆小品,前半段引起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疑點,後半段開始引導出疑點的真相,雖然並非野田想像的那種懸疑恐怖小說,例:《ANOTHER》或《所羅門的偽證》那種讓人背脊發冷的故事情節,但是個溫馨並無血腥的推理小說,難怪會被稱「世界上最小的殺人事件」。

沒看過電視或電影的《花與愛麗絲》,但已經上映的動畫《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也讓我深感興趣,覺得動畫版本的應該挺有趣的。皇冠出版在書籍還沒上市就發出一部介紹影片,光是出場的恐怖聲音,即便起伏不大,但音律陰柔得讓野田決定還沒上市就一定要預購,雖然沒想像中的恐怖,但整體還挺好玩的。

 

乙一 × 岩井俊二
首度攜手合作!空前夢幻組合!

當地表最強轉學生「愛麗絲」,遇上史上最強繭居族「小花」,
全世界規模最小的殺人事件發生了!

原版動畫書衣 × 舞動青春內封,一次擁有2款書封!

  【愛麗絲的說法】
  我是有栖川徹子,小花叫我「愛麗絲」。轉學的第一天,我就遇上了大麻煩——我竟然坐到了被詛咒的座位,因此遭到全班排擠!

  原來去年在三年二班,有一個名叫「猶大」的人被殺死了,而猶大的座位正是我現在坐的位子。根據班上同學的說法,隨著猶大之死,坐在猶大後面的荒井花的靈魂也被帶去了地獄。

  我很想告訴他們,小花才沒有被惡魔帶走,她就住在我家隔壁的「花屋」,而且每天還從房間的窗戶偷看我。

  小花告訴我,猶大是她的青梅竹馬,而殺死猶大的人就是她!但她馬上又改口說其實猶大生死未卜,要我幫她查明真相。

  只要證明那個人沒死就好了吧?如果猶大還活著,詛咒就能隨之化解,我也不會再遭受排擠。

  我需要借用小花的聰明才智。我的運動神經加上小花的縝密計畫堪稱完美,剩下的就只需要遠遠地、悄悄地,偷看一眼真相……

  【小花的說法】
  我叫荒井花,愛麗絲稱我為「小花」。自從殺了那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之後,我害怕證實他的死訊,只好任由恐懼將自己關在家中,再也沒去過學校。

  我不時會想起「薛丁格的貓」的理論:把貓和毒氣瓶一起關進盒子裡,只要不打開盒子,就永遠不知道貓是生是死。

  只要不聽到任何有關他的消息,就永遠不能定我的罪。

  但是,他真的死了嗎?愛麗絲帶著我不願碰觸的記憶闖入我家,讓我突然有了看一眼真相的勇氣。如果他沒死,我是不是就能從良心的譴責中解脫?

  我需要借用愛麗絲的行動力。於是,被詛咒的她,以及施下詛咒的我,密謀了一項計畫,而這項計畫將會打開薛丁格的盒子……

  【編輯的看法】
  這是一本關於「失去」的小說。因父母離異而失去姓氏和歸屬感的愛麗絲,遇上了因無心之過而失去青梅竹馬的小花。

  這也是一本關於「互補」的小說。岩井俊二的電影帶給乙一深刻的感觸,乙一的小說完整了岩井俊二的電影。而在他們的合作之下,愛麗絲從小花的故事裡找到了自己,小花也從愛麗絲的直率中找回了勇氣。

  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我們不斷失去部分的自己,但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將等著完整你。

   【書封設計】
  書衣採用進口凝雪映畫紙精印,以岩井俊二原版動畫插圖設計,強烈的紅黑配色,呈現花與愛麗絲兩人不同的個性,也呼應了「殺人事件」的詭譎神秘。冰藍色的內封則搭配環環相繞的粉紅色線條圖案,既象徵著「小花」,也是熱愛芭蕾舞的「愛麗絲」,以及兩人攜手同心的青春友誼。兩款書封,不同趣味,倍增收藏價值!

 

arrow
arrow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