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破兩萬啦!

記憶中,我有好幾個部落格,天空、痞克邦、樂多等,當然還有,因為我真的去認真算過,結果最後重心點放在天空與痞克邦,天空我偏愛較多,結果出人意料之外,痞克邦先搶走破兩萬的頭香,我的天空部落其實也差不多了,只是居然落後了~

部落格裡頭都是小說的心得居多,記得之前在第一個樂多日誌雖然經營不久,但是是野田第一個為了試讀而努力經營的部落格。

想起,第一次愛上書的時候,印象是因為愛上暮光之城電影,然後決定看原著的,接著當然就忍不住看了第二集《新月》,結果第三集《蝕》要等半年左右,那時我只有周六才能用電腦,所以常常用電話騷擾書局的叔叔或阿姨:「請問一下,暮光之城的第三集出來了嗎?」(那時沒有打工什麼的收入,所以買書幾乎都是去書店,因為家人不允許小孩子就在網路買多買西,怕會太超過。)

叔叔:「還沒,目前還沒有消息。」

我:「什麼時候?」

叔叔:「好像二月初就出來了。」

好吧!我相信叔叔不會騙我,當時不像現在知道怎麼在網路上蒐集情報,甚至知道哪裡有便宜貨,況且那時的我還不是愛書人。

 

有天,姊姊問我要不要買書,因為《夜之屋》有續集《背叛》,她之前有聽我說過所以問我要不要買,那時我才知道在網路書店買比店面的便宜(大部分打79折多),最後我就開始習慣網路採購了,而且慢慢越買越多……

 

學生嘛!所以零用錢並不多,某天再查看《墮落天使》第二集出來沒就看到試讀寫心得就有新書,而且還是當時風靡上的《墮落天使》第二集!當然參加後並沒有中選,而且之後的試讀都沒中過,很簡單,因為我為了試讀才剛經營了一個完全沒有文章的部落格,眼睛脫窗的小編才會把書給我試讀XD,最後我的第一本試讀中選啦!當然不是小編眼睛脫窗XD,是我的書籍介紹造成一種障眼法(應該吧),接著下一本,據說那家出版社是新人的發展地,就這麼朝向試讀出發囉~

只是事與願違,報二十次應該才中了三次,這是可憐到無藥可救,所以我開始尋找這些通常會中試讀的神(試讀書友),嘿嘿,我第一個看到的是──蚊子。

一踏進她的部落格裡,說實在,我整個感受到書香的閑靜氣息,淡淡的粉綠版面,讓我融化在裡面了呀!

蚊子吸血閣這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書友,到現在也依然崇拜的神,那時我飛奔到她的部落格留言,不恥下問的請教如何容易讓小編選中呢?(話說,哪個笨蛋會告訴妳自己中選的偷吃步啊!豈不是多一個敵人嗎?那名額通常是不超過三十個耶!甚至不到二十)

結果呢?蚊子當然沒告訴我,沒人這麼好心的?!(以上暗藏玄機)

其實是連蚊子都不知道有什麼秘訣,但是她很熱心的教我可以把看過的書寫篇心得,練習文筆,好的文筆與內容比較容易讓小編看上,所以我真心希望可以跟蚊子成為書友,而且因為她我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這也沒使我的試讀旅程更順利(難不成你怪別人?ㄜ1  ),因為我文筆實在差透了,在學校作文最多四級分,你還能拿我怎麼辦XD沒法度  

不過現在算是小有成就了,甚至還有作者喜歡我對她作品的書評,或某一小段評論也列印在書的內頁,我感動的快哭了,時間果然沒有辜負我,雖然花了三年的時間在琢磨,但是我不後悔,因為這就是愛書人的精神。話說回來,我現在的試讀並沒有每次都中,因為這跟小編的喜好似乎也有點差別,而且我又得說強調我的作文無法超過四級分的冏狀,我發現部落格人氣其實也會影響小編的抉擇,當然文章才是大重點啦!而我應該還會繼續冏著,不過看書是一種快樂,試讀會不會讓小編提供這倒是其次,能夠跟更多愛書人分享資訊是我最大的榮幸。

雖然我常常口不擇言,讓書籍遭受抨擊,不過感官是見仁見智的,大不了被小編K一拳嘛!(我猜小編應該會瞪著我,然後用滑鼠把我轟進黑名單吧?!不會吧  )我就是有時會忍不住實話實說,但是壞話說完就必須闡述優點啦!這是本人的一種癖好XD

接下來(到底有完沒完~),我還必須提出一個讓我可以擁有更多省錢優惠的賺書模式的大神(每個書友都是神~

Findu發現你,發現全世界拍手鼓勵  

 

某次我這個小蠢蛋在失心瘋大採購時,居然多買了一本一樣的!我神了(每次曬書節或有超便宜優惠,我就大失心瘋了)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置這本不小心被我多買的書籍時,Findu哥把我帶入《空中愛閱》(我有打反的可能)的群體裡,一開始有點陌生,亂用一通,不過幸好最後慢慢進入狀況,發現裡面有好多書友,感覺又更上一層樓了(這什麼情境?!),把一些試讀完或者看完的書放上去跟朋友交換,可以省下許多買書的費用,以及彌補中不了試讀的遺憾(哪門子的遺憾),總而言之,野田咩妹真的很高興認識如此多的朋友,雖然有些年紀比我資深,但是在書上的交流是不成問題的,甚至連聖誕節都有交換禮物的活動,我第一次心靈有種超級感謝我的書孩子們的衝動,因為它讓我的生命更不一樣了。

參加聖誕節活動的第一年,我收到TINA姊跟顏玲姊的書,送給點點與雙心姊(我知道前面一定會打我,但是直呼人家的名子似乎不禮貌,只好加個姊。~遭打飛~)至於送的對象則是因為是抽籤模式的,所以交換書只能憑運氣了,結果我好運極了,因為交換禮物而結交了TINA姊這位資深的試讀神,而且也收到很棒的禮物,只是我送給點點的書,居然?!重複了……

雖然點點說沒關係,因為之前看過很喜歡但跟別人換了,結果我又意外的送她這本,她很開心,其實我想,只是點點不想揍我而已,她其實心裡咒罵著我~委屈(最好這麼誇張),事實是書友們都很善良,老是包容我這個少條筋的小鬼。(我做的蠢事自己知道就好,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未完待續……都凌晨了,咩咩要睡了我知道這樣很欠扁

別這樣,因為偶還有更多要感謝的人,請別嫌我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 心得
    全站熱搜

    野田咩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